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关于2016级MBA岗位实习及学位论文开题相关事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07日  作者:  浏览次数:1785次

       根据最新修订的《山东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培养方案》的要求,2016级MBA已进入岗位实习与学位论文开题阶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实习


       1. 岗位实习的基本要求:MBA学员应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培养方案中规定的4学分的《岗位实习》,并提交《岗位实习报告》(见附件1)。

       2.《岗位实习报告》的基本要求:《岗位实习报告》应有较为明确的主题,要求学员对所在岗位或相关企业、组织进行调研,掌握第一手资料,在导师指导下,进行深入的思考、研究和探讨,挖掘、发现工作中出现的管理问题,并运用管理的原理和方法,理论联系实际,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岗位实习报告》要求6000字以上。

       3.特别鼓励MBA学员将岗位实习过程中发现的管理问题进行深度挖掘,编写成案例。所编写案例可替代《岗位实习报告》以及管理实践课程所要求的参访报告等。案例编写的要求见附件2

       4.岗位实习是MBA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在导师的指导下,岗位实习应尽量与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紧密衔接,鼓励在《岗位实习报告》撰写的基础上,对其进行补充、完善和深化,形成学位论文开题报告。


       二、学位论文开题


       由各系安排,按论文研究方向,分别确定时间,组织论文开题,开题时学员需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3份(见附件3)交至开题小组三位导师。开题报告内容撰写可参考附件4,其它资料以各系要求为准。请开题的学员事先做好PPT幻灯片,以备在陈述时作论文介绍。需要陈述的内容包括:介绍自己的姓名和论文题目,论文的选题动机、运用的管理理论和研究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提出的措施方案(论文的创新点应尽量简明扼要、清晰直观)。


       三、网上提交开题信息


       开题通过的学员在开题后5个工作日内,登陆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中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未按时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的学员将无法参加中期筛选。


       四、时间安排


       1. 2018年 120 日前,提交《岗位实习报告》(或所编写案例)1份至MBA教育中心(此表学生签名与导师签名处必须手写)。

       2. 2018年 310 日至 3 25,学位论文开题。

       3. 2018年 330 日前,提交开题资料,开题通过的学员将《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1份(此表需填写专家对开题报告的评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是否通过,专家组长签名处必须手写)交至MBA教育中心。(开题不通过的学员需随下一级学员重新开题)


       五、注意事项


       1.交至MBA教育中心的材料需用铅笔封面右上角写上班级,学号,姓名。

       2.以上书面材料,原则上由学员本人亲自交到MBA教育中心办公室,如委托导师或他人代交的,请保证材料格式是正确的。如因格式不符合要求,只能随下一级学员重新开题并提交开题材料,恕不再通知学员本人,责任自负。

   附件1  岗位实习报告.docx

   附件2  案例编写的基本结构及相关要求.docx

   附件3  山东大学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新版).doc

   附件4  MBA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内容参考模板).doc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7117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