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MBA2015级师生赴普利思、吉利汽车考察交流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8日  作者:  浏览次数:633次

       2017年3月18日下午,山东大学MBA2015级师生先后到山东普利思饮用水股份有限公司、吉利汽车济南基地进行 了考察交流活动,就企业的运营管理进行了实地学习,山东大学MBA师生与企业方进行了互动沟通,并结合企业实际了解运营管理,达到了此次社会实践的目的。本次活动由王平、吴爱华教授带领。


       普利思安排三名工作人员首先向全体师生充分讲解普利思的历史以及现在的运营状况,然后通过实地参观充分了解了普利思饮用水的生产线及制作过程。普利思矿泉水源水取自地下381米,富含锶、偏硅酸等二十几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和矿物质。普利思投入巨资,建造了国内第一条全自动水处理生产线、自动化程度最高的桶装水灌装线,率先将制药行业的GMP标准和空气净化技术引入了饮用水行业,是国内极少数掌握了饮用水生产工艺及水处理技术、质量控制核心技术的企业之一。通过与普利思现场人员的充分沟通交流,了解到制作出好水,不只要有好的水源和好的设备,还要有好的运营管理理念。


       随后全体师生来到吉利汽车济南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分别参观了冲压车间、焊接车间、涂装车间、总装车间,了解到一辆汽车从散乱的零部件到整合成一辆完美的汽车,需要多道工序和多种工具的辅助结合,而这完全得益于运营管理的统筹调配,使得多部门衔接有序、有条不紊地生产运作。

       通过本次实践活动,使MBA学员了解到运营管理在实际生产工作中所发挥的作用,也通过师生与企业的交流沟通,使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合作关系得到了加强,本次活动圆满达到了目的。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