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教授来管理学院作讲座

发布时间:2017年11月28日  作者:  浏览次数:989次

       2017年11月28日上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邀请新疆财经大学创业学院院长马洁教授在知新楼B218为管理学院师生作了主题为”丝绸之路经济带与中国企业的机遇”的讲座。讲座由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王益民教授主持。王院长首先对马洁教授做了隆重介绍,并对马洁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讲座在轻松、灵动的氛围中拉开帷幕。

       首先,马洁教授从世界文明的发展历程开始讲起,指出汉武帝时期发现的黄河河源和昆仑山都位于现在的丝绸之路地区,丝绸之路地区在亚欧大陆文化交流传播历史中的至上地位;其次,马洁教授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分析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提出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并指出“一带一路”不是一条线路,而是在新的条件下新的对外开放格局和治理体系;接下来,马洁教授介绍了丝绸之路经济带重点发展的“三高”和“七路”产业以及中国企业实施向西开放战略要遵守的法律法规等;最后,马洁教授还专门对管理类专业的同学们提出掌握方法论、博览群书、学会沟通、培养格局意识和悟性等建议,具有很强的启发性,使大家受益匪浅。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教授对马洁教授的这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并希望同学们多想、多悟、多总结,把讲座内容和自身知识融会贯通。本次讲座在同学们欢送马洁教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