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中国MBA发展论坛“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走进山东大学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21日  作者:  浏览次数:994次

       中国MBA发展论坛“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活动于2018年5月19日-20日在山东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主办,山东大学MBA联合会承办。

       此次“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走访工作组由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第十六届执行主席、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负责人刘峰,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第十二届执行主席江能前,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第十七届执行主席鲜艳,第十二届北京MBA联盟主席张建光,中国MBA发展论坛双创万里行组委周倩、丁昊、焦兰坤、冯建喜及全国二十余所商学院MBA联合会主席和优秀校友组成,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副主任陈志军,院长助理、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代表学院领导和老师,对走访工作组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

       5月19日上午,“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活动在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召开座谈会,会议首先由陈志军院长致欢迎辞,陈志军院长就山东大学、山东大学MBA教育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规划进行了简单介绍,阐述了“齐道儒商”文化教育理念,引发了与会者共鸣。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负责人刘峰围绕“传承、创新、发展”,介绍了中国MBA发展论坛及万里行活动的基本情况,表达了“天下MBA是一家”的愿景理念,期待搭建多维度社交平台,服务并团结更多的全国MBA校友,实现价值共享,促进创新创业,为同学们提供“他乡遇故知”的浓厚氛围。随后,山东大学三位MBA优秀学生代表张洪管、李洪坤、宋振分别就青岛安邦水动力系统研究院项目、济南雨滴教育、山东多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气体检测项目分享双创经验,现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座谈会上,中国MBA发展论坛第十三届执行主席江能前为赵炳新、陈志军、刘冰三位教授颁发“山东大学双创金牌导师”奖,第十七届执行主席鲜艳向山东大学第一届MBA联合会主席李春叶、第十一届联合会主席孙正雯、第十二届联合会主席刘峰颁发了“山东大学优秀MBA校友”奖。座谈会后,走访工作组一行实地参观了山东大学双创基地。

       5月19日下午,“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走访工作组在山东大学MBA联合会主席团的引领下,来到济南市章丘区人社局城市文博中心群众艺术馆参加了济南市创新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章丘)高峰论坛。本次高峰论坛分为明水古镇对话、新旧动能转换、农业电商对话三个分论坛。走访工作组成员——科大讯飞执行总裁助理黄金、西安曲江文化园区建设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建喜、天津滨海新区管委会投资部副部长丁昊、中国化工报社副总编辑张伟局、中国联通湖州市分公司物联网与云计算总监庄雪峰、青岛港新闻中心新闻部部长焦兰坤,山东省农产品产销协会会长、山东省品牌建设促进会副理事长李春叶等作为论坛嘉宾,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围绕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与创业企业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5月20日上午,在陈志军院长的带领下,“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走访工作组参观了济南市高新区管委会优秀园区——齐鲁软件园。随后由世纪开元集团副总裁郭海冰、战略事业部总经理张钰、集团品牌总监胡永庆陪同陈志军院长及走访工作组一行参观了世纪开元新零售体验店,随后前往天辰共创,参观了全球第一大冲印工厂和线下体验店,给在场人员留下了强烈的视觉冲击,双方就世纪开元集团的商业模式和行业未来变革进行了研讨。

       中国MBA发展论坛“全国商学院双创万里行——济南站”活动得到了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高度重视,双方结合当下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契机,积极搭建资源整合、互动交流的产学研一体化平台,旨在打破信息壁垒,研讨创新创业,撬动优势资源,实现合作共赢。


文/李昂 白洁  图/李晨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