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战“疫”有我:MBA教育中心全面推进2020年春季学期在职研究生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7日  作者:  浏览次数:493次

       为积极应对疫情,全力保障MBA 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MBA 教育中心积极响应党中央、教育部、山东省和学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要求,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统筹安排一校三地MBA春季学期教学工作,确保开学延期教学如期。

       疫情爆发后,MBA教育中心迅速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由管理学院院长兼MBA教育中心主任武常岐担任组长,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王益民、党委副书记石岩和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担任副组长,各课程组组长担任组员,同时配备了技术支持与教务支持专员。工作小组通过网络会议,统一思想,周密部署,详细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MBA 教学工作方案》。

       本学期,MBA一校三地共开设26门课程,涉及58 位授课教师,113 个课堂,近1100 名学生。MBA学生为非全日制在职攻读硕士研究生,其原授课计划为周末全天集中线下授课。相比于全日制学生,针对在职研究生的网络授课方式面临着新的困难与挑战。为保障MBA网络授课的教学秩序与教学质量,在全面掌握所有课程、教师及学生状态、通盘考虑疫情中学生可能面临的各类问题的情况下,MBA教育中心与授课教师充分沟通研究,将原计划全天开设的8小时课程化整为零,拆分至工作日晚间及周末分散开展,每次授课2-4小时。同时,将单一的网络授课方式调整为学生自主学习、教师在线教学、教学案例讨论、学生分组汇报等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多元化模式,打造以学生为中心的MBA教育与教学体系。这一为MBA学生量身定制的防疫期间教学工作方案,不仅减轻了师生因长时间网络授课造成的疲惫感,又避免了学生因工作和学业时间冲突而陷入两难境地。

       此外,MBA教育中心及时建立一校三地教学工作群,传达学校精神及工作安排,统一部署各阶段任务,确保一校三地MBA教学工作同步、有序开展。建立MBA授课教师工作群,通过网络会议、通知等多种渠道将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和最新工作方案传达落实到每一位教师,统一部署网络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建立MBA学生工作群,传达本学期最新教学安排,组织19个在校班级的班级负责人配合中心及授课教师做好网络教学前期准备工作。建立网络技术支持群,组织师生提前学习雨课堂、中国大学 MOOC平台、企业微信等不同网络平台的使用方法。制定网络教学应急预案并组织统一培训,协助授课教师完成“网络授课第一平台”、“网络授课第二平台”及“网络授课第三平台”的选择与数据维护,确保网络授课密集情况下教师可随时切换平台,保证教学过程的连续性与稳定性。以课程为单位建立QQ群、微信群50个,确保课程前后教师与学生沟通无障碍,做好课前预习、课后辅导等工作安排。

       开课在即,MBA教育中心与各授课教师已做好各项准备,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开展,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0年2月17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