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创新课堂-山东大学MBA开展线上选修课《高效团队管理》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02日  作者:  浏览次数:742次

       5月30-31日,在管理学院管理实验与IT服务中心支持下,100余名MBA同学参加了为期2天的线上选修课《高效团队管理》。本次课程组建20个小组,分属红蓝两大阵营,最大创新之处在于观看电影《卡特教练》并围绕团队相关思考题进行PK讨论,最后由刘冰教授和蔡地教授做精彩点评。课堂上,两位教授通过引导学生讨论分析“在电影中,卡特教练为团队设定了什么目标?在不同阶段,目标发什么了变化?“”卡特教练是如何树立领导权威的?又是如何赢得队员信任的?”等9道环环相扣的问题,为同学们回答了“如何卓有成效的管理团队”这一现实问题。

       1.战前准备:

 

       2.宣布规则、组建战队


                                                       

       3.赛场激烈比拼

       

        


       4.后方讨论热烈

        


       此次课程,以团队合作+竞赛的模式使同学们充分参与和全情投入,真正做到了课堂与实践相结合。在课程最后,刘冰教授寄语同学们,希望大家能够有更多的反思和思考,通过对团队知识的学习,将新的知识与原有的工作经验相结合,去经营好自己所在的团队。



       ➢课程收获——反思与成长

       本课程力图使学员管理理论条理化、管理思维系统化、素质能力综合化、工作方法创新化,塑造“四化”型管理人才,一直是山东大学MBA的办学宗旨。MBA教学必须能够实现管理理论、管理思维、管理能力和管理方法的系统整合。此次课程,通过巧妙精心的课堂设计, 教授了同学们团队管理的理论知识,提升了同学们对团队管理的认知,增强了同学们的团队管理能力,启发了同学们对团队管理方法的创新。

       两天的系统学习后,此次参加课程的同学们普遍表示:课程学习对自己有帮助、在课程学习中有所收获、以及喜欢这种课堂方式。同学们对此次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受课堂启发后续一直在做反思交流。                                                                 

文/李逢雨  图/李逢雨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