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MBA2020年《管理实践研讨》课程行动学习成果思享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2154次

    为进一步实现产学研一体化,力求知行合一,提升管理实践水平,近日,山东大学2019级MBA师生汇聚一堂,举行《管理实践研讨》课程行动学习成果思享会。本次《管理实践研讨》课程由管理学院王军、张晓峰副教授,方政副研究员组成的课题组领导。山东鲁泰化学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玉标、和君咨询高级合伙人曹德军、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钟耕深教授、山东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旭副教授及山东财经大学公司治理研究中心主任、工商管理学院徐鹏副教授受邀参会并担任评委。



    应对协调变革,助力百优目标。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为本次会议做开场致辞,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打通管理理论与实践的“任督二脉”,也期待今天的教学实践成果能够为2021年山东大学参加全国百优案例提供优质材料,让优秀的企业实践成果不仅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绽放,更要在全国MBA教育和商学院教育中占据一席之地。


    建设三大能力,实践管理驱动。思享会是对《管理实践研讨》课程行动学习成果的反思和分享,同时也是2019级《管理实践研讨》课程优秀团队PK的总决赛。比赛采用“现场宣讲+两组互问+现场提问+专家提问”四大环节相结合的激烈比拼方式。2019级MBA同学唇枪舌战,10支参赛队伍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产生一、二、三等奖。王军向各位同学表示祝贺,并站在课程主导者的角度,总结了《管理实践研讨》课程对大家“能干、能写、能讲”三位一体能力的训练,鼓励大家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能力,进一步加强科学决策能力,并通过两大能力要求不断提升、不断进步,真正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断解决问题、破解难题”,成为始终在路上的管理者。



    立足管理视角,聚焦专业点评。评委们立足管理视角,对同学们的实战表现进行了专业点评。张玉标从企业管理者的角度,向参赛选手提出了一些切实的问题,帮助大家提高了对应用方案的进一步认识。曹德军从系统角度出发,强调要全面学习相关学科知识,掌握系统方法论,深入企业切实调研,跟踪实践结果,从而调整方案。钟耕深期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更加注重选题与数据论证,深入分析,加强创新。王旭强调要加强与企业之间的沟通,并就管理版块问题进行深挖。徐鹏表示,要在文本工作的关键术语描述上仔细钻研;关于理论和实践的联系,要在时代性的基础上进行对比分析。


    思维碰撞,学研共享。在《管理实践研讨》行动学习成果思享会的一体化课程带动下,山东大学MBA课程体系“理论、思维、能力与方法”多维互动将会更加精彩。该项赛事的传承和延展也将继续以山大为中心,为MBA教育搭建更为广阔的学习与交流平台。


作者|亓迪 曲萍贵子 康宁

编辑|杜菲菲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