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同献爱心,共筑希望——山大2021级MBA/EMBA公益捐赠活动纪实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409次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2021年9月7日,在山东大学2021级MBA/EMBA开学典礼上,全体新生向济南历城区董家镇邢家希望小学进行了图书与体育用品公益捐赠仪式,彰显山大学子热心公益、积极担当的高度社会责任感。


    为实现对希望小学孩子们的爱心承诺,9月24日,山大MBA联合会主席王世建、执行主席王智慧、2021级MBA新生代表官俣、宋娟一行,将700册崭新的青少年图书以及孩子们喜爱的足球、篮球、羽毛球、乒乓球和跳绳等体育用品,送到了邢家希望小学孩子们手中。





    

    邢家希望小学杨怀民校长、多名老师以及全体希望小学的学生对山大MBA学子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真诚感谢。在党建会议室,杨怀民校长介绍了邢家希望小学的发展历史。济南邢家希望小学创办于1945年,新中国成立后在当地政府、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以及历任校长、老师和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历经七十多年发展到今天,目前在读学生200余名。


    当前邢家希望小学面临着缺少音乐和美术等教师的困境。针对这一情况,山大MBA联合会王世建和王智慧同学表示,下一步将组织山大MBA学子成立公益助教团,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公益服务,将爱心传递下去。



    随后大家举行了“爱心图书室”挂牌仪式,并且和孩子们一起布置爱心图书室。孩子们看见崭新的图书和足球等体育用品,兴奋地爱不释手,纷纷表示今后一定勤阅读、多运动,长大后为祖国的未来做贡献。杨校长还带领大家一起参观了希望小学教学楼以及附属幼儿园,在校园内看到了一棵有百余年历史的降龙木(学名流苏树)。这棵古树就像一位慈祥的长者,日复一日默默守护着孩子们。杨校长表示:“乡村小学的教学条件相对有限,非常感谢山东大学MBA中心的领导、老师、MBA联合会和2021级全体新生对邢家希望小学的关注和支持,并衷心祝愿山东大学MBA/EMBA所有学生学有所成、造福社会。”



    

    一本书可能只有一厘米的厚度,对于希望小学的孩子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奇妙世界;一根跳绳可能只有一杯奶茶的价钱,对于希望小学的孩子来说却是一个强身健体的保障。公益传递善意,大爱温暖人心。让孩子们在书中享受美的熏陶,在体育运动中锻炼体魄,在斑斓的梦里快乐成长。点滴之爱,汇聚成海,一同守护孩子们的未来,本次捐赠助学公益活动圆满完成。祝愿邢家希望小学的孩子们学习进步、茁壮成长,成为实现祖国伟大复兴梦的栋梁之才。


    点滴之爱,汇聚成海,一同守护孩子们的未来,本次捐赠助学公益活动圆满完成。从邢家希望小学回来的当天,山东大学MBA联合会立刻着手筹备组建公益志愿团,通过公益捐赠、公益助教等多种形式继续向乡村学子传递爱与希望,帮助他们冲破成长环境的桎梏,拥有更多选择和机会。


    在此,山东大学MBA联合会向广大山大MBA学子发出号召,希望有志为公益活动奉献力量的学子积极加入到我们的志愿服务团队中来,传承儒商精神,担当社会责任,彰显山大MBA/EMBA学子风采。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