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7301次


    为做好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工作,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根据教育部及学校研究生招生相关工作要求,并结合实际,将本批次提前面试工作方案通知如下:

    本批次面试对象为已通过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评审的考生以及已通过提前面试(第一批)评审,申请调剂至第二批次参加面试的考生。查询链接关于查询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评审结果的通知

    一、提前面试方式

    为保障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将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本次使用网络远程软件为腾讯会议)。面试前,考生至少要准备好2个网络视频设备(2部手机或1部手机+1台带摄像功能的电脑等),一个用于近距离视频面试,一个用于监控面试场所。可参考 附件:1.山东大学MBA-EMBA网络设备场景布置要求.pdf

    二、缴费

    本批次提前面试缴费收费标准为120元/生,缴费时间:9月8日8:00-9月10日12:00,缴费方式见 附件:2.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收费流程.pdf

    三、资格审查

     1.请考生手机打开微信app,扫描以下二维码:

,签署《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提前面试承诺书》。

    2.本次资格审查对象为考生提交在“山东大学MBA/EMBA考生提前面试系统”中的电子版材料;

    3.考生需妥善留存在“山东大学MBA/EMBA考生提前面试系统”中提交的材料原件,如:毕业证、学位证、单位任命文件、单位负责人推荐信、本人职务描述(含组织架构图和个人所在具体部门及岗位说明书)、个人业绩报告、各类奖励证书等。待录取工作完成后,MBA/EMBA教育中心将随机抽查材料原件。

    四、提前面试考核内容

    本批次提前面试考核内容共包括五个部分,统一采用问答形式:

    1、思想政治理论(分值比例8%)

    思想政治理论命题范围:

    (1)建党百年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

    (2)社会发展十四五规划;

    (3)2021年政府工作报告;

    (4)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讲话精神。

    2、综合管理能力测试(分值比例32%)

    3、管理综合素质测试(分值比例42%)

    4、管理实践测试:侧重考查考生的工作年限、工作职务、管理经验(分值比例12%)

    5、英语测试包含听力及口语测试(分值比例6%)


提前面试考核内容

分值比例

题量

形式

1

综合管理能力

32%

1

随机抽题

2

思想政治理论

8%

1

随机抽题

3

管理综合素质测试

42%

1

随机抽题

4

管理实践测试

12%

0

综合评价

5

英语测试

6%

1

现场问答

    五、提前面试程序

    1.网络设备调试

    为保证网络远程面试效果,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定在9月9日14:00-20:00、9月10日14:00-20:00两个时间段进行网络设备调试。考生需在以上时间段内,按照山东大学MBA/EMBA网络设备场景布置要求,申请进入本人所在线上考场(参考线上考场安排),在工作人员引导下完成网络设备调试。

    2.提前面试

    (1)提前面试时间:9月11日8:00-17:30、12日8:00-17:30。考生面试时间可详看线上考场安排。

    (2)线上考场安排

    线上考场安排详见 附件:3.山东大学MBAEMBA提前面试(第二批)考场安排.pdf请各考场考生申请进入相对应的线上考场微信群。

    (3)考生面试时,须遵守网络面试考场规则,详见附件:4.山东大学2022年MBAEMBA招生考试网络面试考场规则.pdf

    (4)每一位考生的面试时间10-15分钟。

    六、提前面试通过名单将于9月18日后在本网站招生信息栏目中公布,届时请上网查看

    七、违规处理

    对在研究生考试招生中违反考试管理规定和考场纪律,影响考试公平、公正的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及其他相关人员,一律按《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严肃处理。对在校生,由其所在学校按有关规定给予处分,直至开除学籍;对在职考生,将通知考生所在单位,由考生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党纪或政纪处分;对考试工作人员,由教育招生考试机构或其所在单位视情节给予相应的行政处分;构成违法的,由司法机关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其中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八、咨询电话

    济南校本部:肖老师0531-88364819    杜老师0531-88363021      

    刘老师0531-88369187(金融管理方向)    王老师0531-88369847(金融管理方向)

    青岛校区:于老师0532-58631801

    威海校区:于老师0631-5688235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