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陈微波
Chen Weibo

性别:男
职称:副教授 硕士生导师
职务:

为天下储人才,为国家图富强

个人简介:

    陈微波,男,博士,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从事劳动关系与人力资源管理的教学与研究工作。先后在《改革》、《社会科学》、《当代经济研究》等CSSCI期刊上独立发表论文十几篇,目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一项,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一项,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基金一项,参与纵向科研课题多项。主要招收企业管理专业(人力资源管理方向)的研究生。

研究领域:

    人力资源管理、劳动关系与员工关系、劳动法律

主讲课程:

      《员工关系管理》(本科)、《劳动关系与劳动法》(本科)、《劳动关系与员工关系管理》(MBA)、《经济法实务》(MBA)

教育经历:

      山东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博士毕业

学术兼职:

主要论著:

    1、《国有企业、政府关系与“隐性雇主”定位拿捏》,《改革》,2011年第4期,独立作者,CSSCI。(山东大学经济学权威期刊)

    2、《工业民主理论的发展、困境及其变革——以民主与管理的价值整合为线索》,《社会科学》,2012年第6期,独立作者,CSSCI。

    3、《利益分析视角下我国国有企业劳动关系的定位思考》,《当代经济研究》,2011年第10期,独立作者,CSSCI。

    4、《共享经济背景下劳动关系模式的发展演变——基于人力资本特征变化的视角》,《现代经济探讨》,2016年第9期,独立作者,CSSCI。

    5、《早期制度经济学对劳动关系的理论探索及其当代启示》,《现代经济探讨》,2015年第5期,独立作者,CSSCI。

    6、《基于劳资冲突治理视角的利益表达问题研究》,《求实》,2013年第1期,独立作者,CSSCI。

    7、《公营部门劳动关系:对我国国有企业劳动关系的重新定位》,《现代经济探讨》,2011年第12期,独立作者,CSSCI。

    8、《构建利益分享型劳动关系的理论基础、实践模式与路径选择》,《现代经济探讨》,2012年第5期,独立作者,CSSCI。

    9、《人力资本产权视角下的我国企业劳资冲突》,《理论与改革》,2010年第4期,独立作者,CSSCI。

    10、《劳动关系治理视角下的工业民主问题研究》,《河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独立作者,CSSCI。

    11、《从冲突到合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劳资关系的理论演进》,《西南民族大学学报》(人文社会科学版),2010年第9期,第一作者,CSSCI。

    12、《员工利益表达:一个研究企业劳动关系的新视角》,《华东经济管理》,2012年第8期,独立作者,CSSCI。

    13、《论管子的激励思想及对现代人力资源管理的启示》,《管子学刊》,2006年第3期,独立作者,CSSCI。

    14、《论劳动关系的调整机制——以劳动契约与心理契约的融合为视角》,《山东社会科学》,2005年第1期,独立作者,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5、《论我国公司监事会制度的完善》,《西南民族大学学报》,2004年第1期,独立作者,全国中文核心期刊。

    16、编著:《劳动关系与社会保险》,山东人民出版社,2004年版。

科研项目:

      目前正主持国家社科基金:《共享经济背景下平台型企业劳动关系的特征及风险治理问题研究》。

      曾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基于劳动关系治理视角的工业民主问题研究》,批准号:11YJCZH015

      主持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共享经济背景下劳动关系模式的发展演变研究——以滴滴出行为例》,批准号:16CGLJ12

获奖情况: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