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关于组织开展MBA2021年上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0日  作者:  浏览次数:1389次

各位MBA同学:

为做好2021年上半年MBA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日期:2021年5月22日(周六)、5月23日(周日)

二、答辩地点: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区5楼/6楼

(答辩分组名单答辩当天张贴于知新楼B区505门外)

三、答辩程序

1. 抽签:答辩当天8:10前,答辩房间抽签,抽到的数字即为答辩的顺序号。

2. 答辩说明会议:8:10-8:20答辩小组评审专家和学生举行答辩说明会议。

3. 答辩时间:上午8:20-11:30,下午13:30-17:30。

4. 答辩过程:答辩人(使用PPT)先介绍自己的姓名和论文题目,再陈述论文的选题动机、运用的管理理论和研究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提出的措施方案、结论及论文的创新点。陈述应尽量简明扼要、清晰直观。除必要的答辩内容外,答辩人在答辩中还应对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和修改情况作出说明。学生陈述完毕,由专家现场提问,答辩人当场作答,每位学生答辩时间约20分钟。

5. 专家评议:本组答辩全部结束后,答辩人暂时离开答辩房间,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讨论并形成答辩意见和决议书,并对是否建议授予学位作出决议。

6. 宣布答辩结果:请答辩人进入答辩房间。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答辩组长对论文修改提出要求。请答辩人务必记录好专家对论文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四、合影留念

11:30-11:40答辩评审专家和学生在知新楼A座门前集合,着学位服合影留念(未按时到达集合地点者视为自动放弃合影留念)。

五、答辩当天,学生需到知新楼B507室完成以下事项:

1. 提交“关于同意使用本人学位论文的授权书”(见附件1)1份,需本人签名。

2. 提交“个人承诺书”(见附件2)1份,如果学校评审和查重结果通过,本次答辩有效。否则,答辩无效。

3. 领硕士服:11:00前领取硕士服,需交押金100元,17:00前退还硕士服并返还押金(丢失、破损按价赔偿)。

4. 领取并提交原创声明:必须有学生本人与导师的签名,不允许代签。

5. 领取并提交《研究生登记表》、《毕业研究生登记表》:其中《研究生登记表》需张贴一张与研究生学历照片不同版的一寸证件照。填写格式参照附件3、附件4模板。

六、后续工作

答辩通过的学生,请于5月26日17:00前完成以下事项:

1. 提交论文WORD版:根据专家的意见需要修改论文的学生,论文封面和致谢要实名,将修改好的论文发送至sdumbajw@sdu.edu.cn,此版论文用于印刷存档。

2. 提交论文PDF版: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和学位管理”上传PDF版学位论文终稿,并请导师登录系统对论文进行审核。此版论文必须与用于存档的WORD版论文为同一版本,用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查重。

3. 提交《答辩后修改情况表》(附件5):同学们根据专家对论文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修改论文。此表每位同学都要填写,专家没有提出修改意见的,“答辩专家对论文的修改意见简述”处填“无”。

4.交纸质材料:

答辩当天未提交的材料,可用顺丰速递寄至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山东省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501室,周老师13156405088 )。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5月10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