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关于组织开展MBA2021年下半年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0日  作者:周扬艳  浏览次数:1492次

各位MBA同学:

    为做好2021年下半年MBA学位论文答辩工作,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实际情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答辩日期:2021年11月20日(周六)

    二、答辩方式:使用 腾讯会议 在线组织答辩

    三、答辩准备:

    1. 答辩人须准备单独空间独立进行答辩,准备具有视频功能和文件分享功能的电脑, 安装“腾讯会议”,并提前自行调试。

    2. 准备好答辩使用的PPT(PPT中不得出现导师姓名)。

    3. 准备答辩时需要的空白草稿纸、笔等文具,以便随时记录问题,或在答辩中进行必要的内容展示。

    4. 加入答辩小组“微信群”,群二维码在答辩交流QQ群公布。

    四、答辩程序

    1. 抽签:答辩当天7:30前,微信群抽签,抽到的数字即为答辩的顺序号。

    2. 加入会议:7:30-8:00答辩学生按照答辩微信群的会议号,“您的姓名”处输入“答辩序号-姓名”加入会议,调试设备,

    3. 答辩说明会议:8:00-8:15各答辩小组评审专家和学生举行答辩说明会议。

    4. 开始答辩: 8:15

    5. 答辩过程:答辩人使用“共享屏幕”功能展示PPT。先介绍自己的姓名和论文题目,再陈述论文的选题动机、运用的管理理论和研究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提出的措施方案、结论及论文的创新点。陈述应尽量简明扼要、清晰直观。除必要的答辩内容外,答辩人在答辩中还应对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和修改情况作出说明。学生陈述完毕,由专家现场提问,答辩人当场作答,每位学生答辩时间约20分钟。

    6. 专家评议:本组答辩全部结束后,答辩人暂时离开会场。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讨论并形成答辩意见和决议书。

    7. 宣布答辩结果:再次开放答辩平台,请答辩人进场。由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由答辩组长对论文修改提出要求。答辩人务必记录好专家对论文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五、后续工作

    答辩通过的学生请于11月25日17:00前完成以下事项:

   1. 提交答辩记录(附件1):答辩当天20:00前将答辩记录提交至“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并将Word版提交给本组答辩秘书助理。

   2. 提交《答辩后修改情况表》(附件2):请同学们根据专家对论文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修改论文。此表每位同学都要填写,专家没有提出修改意见的,“答辩专家对论文的修改意见简述”处填“无”。

   3. 提交论文Word版:根据专家的意见需要修改论文的学生,将修改好的论文改为实名,发送至sdumbajw@sdu.edu.cn,此版论文用于印刷存档。

   4.管理信息系统提交论文: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和学位管理”—“学位论文终稿”上传PDF版论文,并请导师登录系统审核。此版论文必须与用于存档的Word版论文为同一版本,用于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查重。

   5.提交纸质材料:

   附件2—4纸质版,交至MBA教育中心(或顺丰速运-寄快递至:济南市历城区山大南路27号,山东大学中心校区知新楼B501,周老师13156405088。不要用同城急送)。

   六、相关要求

   1. 请同学们认真对待,按时参加,保持网络畅通,保证答辩说明会议、本人答辩、宣布答辩结果时必须在线,若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则视为放弃答辩。

   2.遵守答辩纪律,不得在PPT或答辩时提导师姓名。

   3.按照要求提交答辩材料,如不按要求或材料不合格,责任由答辩人承担。


   附件1:答辩记录

   附件2:答辩后修改情况说明表

   附件3:原创声明(4份)

   附件4:授权书

                                                       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

                                                         2021年11月10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