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关于组织开展MBA/EMBA2023年6月毕业批次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08日  作者:  浏览次数:4613次

各位MBA/EMBA同学:

为做好2023年6月批次MBA/EMBA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结合实际情况,现将答辩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答辩日期

2023年5月20日(星期六),针对评阅结果为“情况1”的学生。

2023年5月28日(星期日),针对申诉及学校抽审的学生。

二、答辩地点

山东大学中心校区逸夫信息楼(学校西南门北50米)

(分组名单答辩当天张贴于逸夫信息楼1层)

三、答辩前准备

(一)准备答辩用的PPT:PPT讲解时间不宜超过十分钟,PPT中不得出现导师姓名等信息。

(二)准备答辩时需要的空白草稿纸、笔等文具:以便随时记录问题,或在答辩中进行必要的内容展示。

四、答辩当天7:40-8:00需完成事项

(一)提交纸质《学位申请书》1份、《学位审批书》2份:无需装订,填写模板见附件1、附件2。

下载路径: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和学位管理→评阅答辩信息查看→下载。《学位申请书》检查是否有本人及导师的“签名”和“指导教师意见”,《学位审批书》检查是否有导师签名和“指导老师对学位论文的学术评语”,无签名和指导意见的联系导师填写,线上、线下填写均可。

(二)提交纸质《承诺书》(附件3)和《授权书》(附件4)。

(三)领取论文扉页:在答辩教室领取论文扉页。论文扉页填写必须手写,必须有学生本人和导师的签名,不允许代签,填写并签字后,在规定的时间内,与《答辩后修改情况表》(附件6)一起交至MBA/EMBA教育中心(知新楼B501室 )。

(四)领取学位服:在答辩教室领取定制学位服,学位服每位学生仅发放一次(若本次答辩未通过,以后答辩不会重复发放)。

(五)拷贝PPT:请同学们将答辩所用PPT拷贝到答辩教室电脑中。

(六)抽签:在答辩教室完成抽签,抽到的数字即为答辩的顺序号。

五、答辩程序

(一)答辩说明会议:8:10-8:20  

所有学生在各自答辩教室参加答辩说明会议,答辩说明会议结束后可在教室旁听,或按自己答辩的时间回教室。在教室旁听的学生,须保持安静,手机关机或静音。

(二)答辩时间:

 5月20日上午8:20-12:00 下午13:30-17:30

 5月28日上午8:20-12:00

(三)答辩过程:答辩人展示PPT。先介绍自己的姓名和论文题目,再陈述论文的选题动机、运用的管理理论和研究方法、分析解决问题、提出的措施方案、结论及论文的创新点。陈述应尽量简明扼要、清晰直观。除必要的答辩内容外,答辩人在答辩中还应对学位论文评阅意见和修改情况作出说明。学生陈述完毕,由专家现场提问,答辩人当场作答,每位学生约二十分钟时间。

注:答辩过程中,请同学们务必记录好专家对论文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四)专家评议:本组答辩全部结束后,答辩人暂时离开会场。答辩委员会举行内部会议,讨论并形成答辩意见和决议书。

(五)合影留念:暂定12:05答辩评审专家和学生在学校正南门北合影留念(上午答辩、下午答辩学生一起参加),未按时到达集合地点者视为自动放弃合影留念。

(六)宣布答辩结果:本组学生答辩全部结束后,由答辩主席宣布答辩结果,由答辩组长对论文修改提出要求。答辩人务必记录好专家对论文所提出的问题和修改意见。

六、答辩后提交材料

(一)提交答辩记录(附件5):答辩当天 20:00 前,请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毕业和学位管理→录入答辩记录,填写并提交学位论文答辩记录;并将WORD版(附件5),以“答辩*组-学号-姓名”命名,发送至mbazhouyang@sdu.edu.cn

(二)5月20日、5月28日答辩通过的学生,分别于5月25日、6月2日前完成以下事项:

1.提交《答辩后修改情况表》(附件6)和论文扉页:交至MBA/EMBA教育中心(知新楼B座501)。《答辩后修改情况表》专家没有提出修改意见的,“答辩专家对论文的修改意见简述”处填“无”。

2.提交论文终稿: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 →毕业和学位管理 →学位论文终稿,上传PDF版论文,并请导师登录系统审核。此版论文为实名论文(导师及本人签名处不需要手写),用于存档并参加学校组织的学位论文查重。

七、相关要求

(一)请同学们认真对待,按时参加,若因个人原因不能参加,则视为放弃答辩。

(二)遵守答辩纪律,不得在PPT或答辩时提导师姓名。

(三)按照要求提交答辩材料,如不按要求或材料不合格,责任由答辩人承担。


附件1:申请书 附件1:申请书模板.pdf

附件2:审批书 附件2:审批书模板.pdf

附件3:承诺书 附件3:承诺书模板(签名处使用手写签名).doc

附件4:授权书 附件4:授权书(签名处使用手写签名).doc

附件5:答辩记录 附件5:答辩记录模板(记录人签名处不填写).doc

附件6:答辩后修改情况说明表 附件6:答辩后修改情况说明表(签名处使用手写签名).doc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年5月8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