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关于2022级MBA/EMBA学位论文开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30日  作者:  浏览次数:3120次

2022级MBA/EMBA 同学:

    根据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进程,学院将组织开展 2022级 MBA/EMBA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开题时间

    2023 年7月 21 日至 8月 21日,开题时间及开题形式(线上线下均可),具体由各开题小组自行确定,并由导师通知学生。

二、开题准备

    (一)学生在导师指导下完成《开题报告》,并将《开题报告》提前发给导师和开 题小组其他导师,其它事宜以开题小组要求为准。

    (二)准备好开题使用的 PPT 或其他格式文件。

    (三)准备草稿纸、笔等文具,以便记录开题时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和建议。

三、开题程序

    (一)确定开题报告小组:系主任按本系导师所带学生数和论文研究方向,确定开题小组和开题组长,开题小组确定开题时间和开题方式(线上或线下),告知本组开题学生。

    (二)学生报告开题内容:内容包括姓名和论文题目、论文的选题背景与研究意义、 相关理论和文献综述、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研究内容(章节提纲)、预期的创新点、 主要参考文献等。时间一般为10分钟左右。

    (三)专家评议与建议:学生陈述完毕,由专家现场提问,学生当场作答,专家评 议学生报告并提出建议。

四、后续工作

    通过开题报告的学生请于2023年 8月 30 日前完成以下事项:

    (一)网上提交开题信息:登录“山东大学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培养管理—中 期考核(筛选)—提交开题报告)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未按时提交开题报告相关信息的学生将视为未开题。

    (二)提交《开题报告》 :将《开题报告》转为PDF版,以学号命名,提交至五思云评审https://www.wsyps.cn/xs/10422,初次登录密码为学号后6位,修改密码后一定妥善保存修改后的密码,后续论文评审阶段将继续使用。(此表需填写专家对开题报告的评议、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在“通过”前打“√”,专家组长签名必须手写(可使用手写的电子签名),参加学位论文开题报告的专家名单填写完整。

    (三)纸质版邮寄时间另行通知。

五、注意事项

    请同学们按要求完成开题的每个环节,如不按要求或材料不合格,视为开题不通过或未参加开题。



山东大学 MBA/EMBA教育中心

2023年 5月30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