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赛事报名】关于参加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545次


    为推进和繁荣中国工商管理教育,检验案例教学成果,加强商学院间的交流与合作,按照“十四五”规划的精神,以立德树人、产教融合为原则,以贯彻执行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为使命,结合工商管理案例教学现状,在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支持和指导下,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继续在MBA培养院校中举办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通过对社会经济热点案例的分析与讨论,高度模拟现实商战,提升MBA学员的综合分析与决策能力。本次大赛由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

    为推动山东大学MBA/EMBA高质量教育发展,丰富广大MBA/EMBA学生学习生活,增强MBA案例教学实践性,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现面向2021级、2022级MBA/EMBA学生,发起赛事邀约,邀请同学们积极参与本届案例精英赛。

    一、比赛形式

    1.本次大赛分为校园突围赛、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各院校组队参加,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1人(含1-2名指导教师),选派4人上场陈述及问答,后援支持队员不超过5人。

    2.校园突围赛: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组织。

    3.分赛区晋级赛:详见附件1,每所院校报送的队伍数≤2。

    4.全国总决赛:与分赛区比赛形式一致,每所院校入围的队伍数≤1。

    5.校园突围赛比赛案例由各参赛院校自行确定,分赛区晋级赛和全国总决赛的比赛案例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中选取,赛前60小时发布。

    二、时间安排

    本届大赛于 2023 年 3 月 31 日启动,5月10日前完成校园组队,5 月 30 日前结束校园突围赛,6 月 20 日-7 月 30 日进行分赛区晋级赛,9 月中下旬举办全国总决赛。

    分赛区晋级赛启动后,将由各分赛区晋级赛承办单位向本赛区参赛院校发布《第九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23)比赛手册》。历届比赛手册可于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网站下载,下载入口为:首页——案例教学——精英赛——文件下载——比赛手册。

    三、校园组队

    2021级、2022级MBA/EMBA分别在年级内自行组队,具体要求如下:

    1.每支参赛队伍人数不超过11人(含1-2名指导教师),选派4人上场陈述及问答,后援支持队员不超过5人;

    2.每支参赛队伍需推选出队长1名,负责决策比赛相关事宜;

    3.组队完成后,将组织校园突围赛,根据比赛结果、评委、指导教师及带队老师推荐,选拔≤2支代表队参加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分赛区晋级赛,若晋级成功可参加全国赛;

    4.校园突围赛将视报名情况另行安排。

    四、报名及提交材料

    1.各参赛队队长下载并填写《参赛信息表》,见附件2;

    2.将填写完整的《参赛信息表》发送至邮箱feifei.du@sdu.edu.cn

    报名时间:2023年4月24日-5月10日

    联系方式:024-88363021 杜老师

    五、比赛规则

    1.案例大赛分为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每支参赛队伍的分数为两个环节得分的加总。其中,赛前盲审环节分值为40分;现场竞赛环节分值为60分。赛前盲审及现场竞赛阶段的打分都去掉极值分数,即去掉一个最高分一个最低分。

    参赛队伍于现场竞赛前一晚提交案例盲审PPT,组委会严格执行迟交盲审材料扣分的规定,以组委会时间为准,迟交10分钟之内扣0.5分,迟交10-20分钟扣1分,迟交20-30 分钟扣1.5分,以此类推。

    2.现场竞赛环节采用大小PK制,每次上台两支队伍,所有流程按主持人提示进行,超时将被打断。

    现场竞赛第一环节(小PK,30分钟)程序如下:

    ①甲乙两队上场,甲队陈述,乙队针对甲队陈述提问;乙队陈述,甲队针对乙队陈述提问。

    ②台上4人均需陈述,第四位陈述者要有总结性发言。陈述时间为10分钟,问答环节 为5分钟,每次提问只能提一个问题且不得超过30秒。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问答双方请起立。

    ③台上提问者可指定对方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如有两名及以上者举手补充,由主持人指定补充回答队员。不能连续提问某 位指定队员。

    现场竞赛第二环节(大PK,20分钟)程序如下:

    ①台下队伍、观众向台上两支队伍提问(8分钟),每次提问不得超过30秒。

    ②台下每支队伍每次只能针对台上的一支队伍提一个问题,如果追问算第二次提问。 台下队伍或观众可指定台上某位队员回答,被指定队员回答完毕后,其他台上或台下队员方可补充。不能连续提问某位指定队员,不能连续提问同一支队伍,不得向本校队伍提问。 台下观众每次只能提一个问题,每次问答时间共2分钟,观众提问不超过30秒,如果超过一个问题或超时主持人有权打断,观众提问的质量不计入该队伍的分数。问答双方请起立。如果台下队伍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提前结束台下队伍提问环节。

    ③台下评委向台上队伍提问(12分钟)。

    评委提问不限时间,但请尽可能简短。问答共12分钟。台上队伍回答请起立,每次回答时间不得超过2分钟。如果评委没有问题,主持人可以取消或提前结束评委提问环节。

3.评审团由院校评委和企业评委共同构成。现场竞赛阶段全部结束后,由评审团主席在比赛现场当场拆开装有盲审成绩的密封档案袋,公布各队盲审得分,与现场得分进行加总。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