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17日  作者:  浏览次数:598次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新时代研究生教育综合评价改革,推进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堪当民族复兴大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最具创造力的研究生,根据山东大学《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研究生综合评价工作的通知》《山东大学研究生综合评价实施办法》(山东大学字〔2022〕38号)等文件精神,MBA/EMBA教育中心参照执行并结合实际修订《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工作实施细则》(附件1),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组织开展2022-2023学年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工作。

    一、测评对象

    综合测评以学年为周期,自第二学年起开始组织,本次测评对象主要面向2022级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

    二、评价内容

    研究生综合评价(以下简称“综合评价”)是研究生各类评奖评优的前置条件,是对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评价,内容包含德育、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等五个评价维度,五育协同,缺一不可。

    三、评价程序

    (一)成立评议小组

    各班级成立班级评议小组,由班委成员及班级学生代表组成,人数视班级人数合理配置,一般不少于班级总人数的10%,在综合评价工作指导小组指导下,具体组织开展班级综合测评工作。

    (二)组织评价工作

    班级评议小组组织班级每位同学填写《山东大学研究生综合评价表》(附件2),结合学生提交的综合评价表以及证书、荣誉奖励等资料,在民主评议的基础上,坚持德育为先、全面发展的原则,采取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办法,公开、公正、公平地进行开展班级综合测评工作,并填写《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成绩表》(附件3)。

    (三)班级公示及报送

    评价工作完成后,班级内部公示本班级《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成绩表》,公示无异议后,请于2023年9月28日(周四)24:00前将本班级《山东大学研究生综合评价表》(纸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成绩表》(电子)以及学生提交的证书、荣誉奖励(电子)等资料以班级为单位进行报送,纸质版报送至MBA/EMBA教育中心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dmba@email.sdu.edu.cn

    (四)培养单位公示及系统录入

    MBA/EMBA教育中心将对综合评价结果进行公示,并于2023年10月12日(周四)24:00前完成2022-2023学年研究生综合评价录入工作,通过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录入评价结果,完成《山东大学研究生综合评价表》存档工作,将实施细则(电子版)报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备案。

    四、评价结果

        综合评价结果包括德育评价结果和综合评价成绩两部分。德育评价结果为定性评价,以班级评议小组评议为主,综合评价成绩为定量评价,以实际表现为主。  

    (一)德育评价结果考核

    德育评价结果为定性评价,由班级评议小组围绕德育评价内容,结合学生在校纪实表现及学生工作情况综合评定。满分为60分。

    (二)综合评价成绩考核

    综合评价为定量评价,成绩由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成绩加权产生,由班级评议小组围绕智育、体育、美育、劳动教育评价内容,结合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学生活动情况、科研成果产出、志愿服务情况等及获得的各项荣誉奖励进行综合评定。满分为40分。

    结合德育评价结果和综合评价成绩两部分,最终综合评价结果分为“优”“良”“中”“差”四个等级,原则上“优”的比例不超过应测评人数的50%,“良”“中”“差”不设比例。综合评价结果为“优”的研究生,德育评价结果须为“优秀”。德育评价结果为“合格”“不合格”的研究生,综合评价结果应为“中”或“差”。

    五、相关说明

    1、有课程考试舞弊情况或成绩低于60分者,取消当年综合评价评优资格。

    2、研究生综合评价是研究生各类评奖评优的前置条件,是研究生毕业授位的过程评价、多元评价体系的重要部分。请参评师生高度重视并认真开展评价,各位参评同学应准确如实填报信息,评议小组根据要求规范组织工作。

    3、具体评价事宜详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硕士研究生综合评价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欢迎广大师生对评价工作开展过程及结果进行监督。如有违反学校学院及中心相关规定的,将依规处理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2023年9月18日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