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第二届“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8月16日  作者:  浏览次数:280次

       2014年8月16日,由山东大学MBA联合会和山东大学MBA联合会泰安分会和亚太地区商学院沙漠挑战赛组委会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活动在山东泰安如期举办。来自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全国近二十所商学院的近百名MBA学员齐聚泰山脚下,“听周易、品国学、登泰山、祈平安”。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老师、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主任孙艳洁老师代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出席了活动开幕式,山大MBA联合会泰安分会副会长李绪朝先生、秘书长高波、亚沙活动创始人柳荫先生及第四届亚沙组委会人员出席活动并致辞。

       石书记首先向远道而来MBA友人表示欢迎和感谢,介绍了此次游学活动的主要安排,并与大家分享了老子《大学》中的 “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的智慧,希望两天的游学能让大家走出忙碌的生活,享受边游边学边思的乐趣,在轻松的环境中增进交流,收获友谊,获得提升。

    “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活动是以“游学、览胜、交流、提升”为主旨的文化体验式登山活动,意在诚邀全国MBA学员共同感受齐鲁文化的厚重,领略五岳独尊的魅力。本届活动在第一届活动成功举办的基础上邀请了周易大师徐国亮教授为学员们揭开周易的神秘面纱,徐国亮教授为大家献上了一场主题为“周易与人生智慧”的文化盛宴,带领大家一同体会周易的文化精髓;泰山文化学者周郢先生为学员们解读独特的泰山文化,邀全国各地的朋友一起品读泰山。

       8月16日晚上11点,浩浩荡荡的游学的队伍精神百倍的从泰山脚下出发,同学们心心念念的“登泰山、观日出”之旅正式开始。这里没有工作日的繁忙和紧张,也没有白天登山的烈日当头;取而代之的是不断吹拂的凉爽的微风,是一旁潺潺的山泉流水细语,是脚下不紧不慢的平稳脚步,这是大山里独具魅力的迷人夜晚。“用尽登山力,方知行路难 ”。行程过大半时,山上下起了小雨,脚下的道路变得湿滑,大家手拉手,继续向山顶迈进,大家边登山边回味起语文课本里的那篇《雨中登泰山》,雨中的泰山,烟雨朦胧中别有一番韵味。登山结束,大家来到泰山啤酒生肖乐园,参观了泰山原浆的生产制造基地,品尝了纯正地道的泰山原浆,感受了儒商的独特文化。

     “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活动已成功举办两届,是山东大学MBA联合会发起的游学、交流活动。活动举办以来,吸引了全国各地三十余所高校的二百余名MBA学子参加,促进了学校之间的交流,增进了同学们的友谊。山东大学MBA教育中心致力于把“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活动打造成全国MBA学子交流学习的品牌活动,与各兄弟院校一起促进我国MBA事业的发展。“好客山大、泰山游学”明年再相会!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