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2014年第三期“MBA新儒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年05月24日  作者:  浏览次数:174次

       2014年第三期“MBA新儒商论坛”于5月24日下午在知新楼C座502教室如期开讲。本期论坛的主讲嘉宾是莱钢集团莱钢培训中心主任、党校常务副校长侯继庚先生,主题为“莱钢学习型文化的实践与探索”,山东大学2013级MBA全体学员相聚一堂共同聆听了本次讲座。

       侯继庚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莱钢的发展历史和企业文化。从1979年1月份选址、建厂、到80年代出现的危机,莱钢集团成功地利用外资和股票上市摆脱了困境,直至“十五”期间莱钢人成功实现“三级跳”,在一起回顾了莱钢集团的辉煌发展历程的过程中,一个个的生动感人的事例让同学们看到了扎实肯干的莱钢人形象。莱钢文化从初期的“团结奋斗,艰苦创业,改革创新,争创一流”到发展阶段的“共赢共享”价值观的建立,直至目前的创建学习型企业,莱钢走出了一条具有自己特色的学习型企业文化,搭建了无边界的学习共享平台,提倡自主协调解决问题,推进企业文化保障机制,缔造了“南有江淮,北有莱钢”的佳话。

       最后侯继庚先生与同学们共同畅想莱钢的未来,他指出目前我国钢产量产能严重过剩,莱钢集团今后必须坚持系统提升,创新运营模式,不断推进产业协同。唯有坚定信心,才能共圆强企梦。随同前来的还有2009级山东大学MBA联合会莱芜分会会长沈先生和莱钢集团的徐教授,他们的发言都给在座的学员以深刻的启发,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论坛结束,侯继庚先生热情地邀请同学们有机会去莱钢集团现场进行调研、参观和学习,把在校园里学习的管理知识切实结合到自身的工作经验当中去。经过此次论坛,同学们深切感受到莱钢学习型企业文化的魅力,体会到先进的企业文化建设的深刻意义,莱钢模式为MBA学员们实践企业文化建设提供了非常宝贵的参考和经验。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