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感受中美语言和方言——英语俱乐部“Language and Dialect” 话题

发布时间:2012年04月20日  作者:  浏览次数:193次

        2012年4月19日晚,山东大学MBA英语俱乐部活动在知新楼B座626室如期举行。我校美国留学生Raul与俱乐部成员就中美的“ Language and Dialect ”话题进行了愉快交流。

       嘉宾Raul 在我校国际交流学院学习汉语,在学习汉语过程中,Raul对中国文化和方言特别着迷,并虚心向俱乐部成员请教,这引起了俱乐部成员的极大兴趣。大家用英语从中国南北差异,地区特点,人文地理等多个方面讲述,将“多民族、多方言和多习俗”的“大中国”景象呈献给初来乍到的美国留学生Raul,让他感受了中国的丰富多彩和绚烂迷人。

       Raul也饶有兴致地讲述了英语的差别,美国本土州与州的差别,美语和英语的差别,并模仿不同的英语口音,引来大家阵阵笑声,将活动推向小高潮。最后,Raul惊叹于中国语言的丰富,与英语相比较,中国语言更加丰富多彩,不仅有普通话作为全国通用的语言,还有地域特色的方言;不仅有常用词语的使用,还有四字成语的点缀。

       俱乐部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大家在练习口语表达的同时,也对英语国家的人文知识有了更广泛的了解,最后大家合影留念,期待下一期活动再见。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