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齐道鲁商论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10日  作者:  浏览次数:3121次

       2018年9月9日下午,山东大学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齐道儒商论坛”在中心校区音乐厅成功举办。本次典礼由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石岩主持。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刘国亮,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吉小青,国际创新转化学院院长、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志军,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工商系系主任张晓峰、杰出校友代表宫少春及各位辅导员、教务老师与2018级研究生欢聚一堂,共同出席了本次典礼。

       刘国亮副院长首先致辞,对研究生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而后从学校层面对管理学院研究生的规模、人才培养水平、学术研究水平作了阐述。吉小青书记介绍了管理学院办学历史、学科体系建设、专业系别设置、并向新生提出了 “坚持党的领导,明确政治方向;坚持正确的学风,谨遵学术道德;以王国维治学三境界为标杆,立下大志,不断努力”三点要求。张晓峰主任号召新同学由转换心态摆正求学态度,认真用心上好每一堂课为始,将任课的老师传授的知识融会贯通,学会运用图书馆资源,以饱满的精神来迎接新的生活。

       MBA杰出校友代表宫少春结合自身经历与在场MBA新同学们针对MBA如何学习,如何进行经验储备、人脉储备,如何在一系列平台上大展才华作了分享。博士新生代表颜东伟、硕士新生代表张凤起与MBA新生代表张兆铭相继做了演讲,呼吁新同学们热爱专业,学以致用,严守学术规范,迎接新的挑战。

       开学典礼之后,“齐道儒商论坛”精彩开讲。本期论坛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教授主持,特邀香港创新创业研究院院长曹仰峰,为2018级新同学作了主题为“企业转型与平台战略”的讲座。曹院长通过对GE通用和海尔两家公司的案例分析,对比研究GE公司历年来数据及几任高管的战略转变,详细展现出GE企业转型的经历、组织架构的变迁以及COSMO平台的建设。

       本次开学典礼是管理学院为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精心准备的第一堂课,很大程度加深了2018级新同学对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的印象。“齐道儒商论坛”打造山东大学MBA“齐道儒商”品牌,为2018级新同学接下来学习“管理学”知识启迪扬帆。

开学典礼--奏国歌环节


/文:王晗林 李梦涵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