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齐道儒商大讲堂”之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25日  作者:  浏览次数:608次

       11月23日晚,“齐道儒商大讲堂”之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讲座于知新楼B座603室开讲。本次讲座由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刘冰教授主持,邀请山东大学特聘教授、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方雷为本次讲座的主讲嘉宾。

       方教授以上月召开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为切入点,以点及面,联系时事,为在场师生开启“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的大门。

       接下来,方教授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改革开放以来国家治理的伟大历史贡献。随后,方雷教授追溯历史,立足当下,对国家治理的风险防范进行了解析,从意识形态的架构、国家结构的设计及法治建设的价值等六个方面对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进行了剖析。

       方教授最后寄语道,“我们国家现在做的事情,是人类历史上的伟大实践,是对美好生活进行的一种新探索。所以,中国所倡导的价值观、未来发展的模式及主张,会在全世界产生越来越多的影响。因此,我们要在对中国历史传统及世界先进经验传承和学习的基础上,重新打造新的文明范畴,去确立中国文明在全球文明中的地位”。

       方教授的讲座逻辑清晰、语言幽默,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赢得了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有了全面认识,增强了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意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有一定的启发作用。

       最后刘冰教授总结道,“方雷教授对《新时代国家治理的路径建构》的讲解,引领我们去思考,在这个变革的时代里,在制度红利和人口红利逐渐削弱的情况下,山东的企业路在何方?这就需要我们从理念的转变、组织的更新及方法的升级等管理的层面去要红利”。

文/董琳  图/张恒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