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山东大学MBA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MBA高质量发展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30日  作者:  浏览次数:3420次



11月27日,山东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暨“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MBA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中心校区顺利召开,会议由管理学院领导力与组织管理系主任、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刘冰主持,山东大学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武常岐,山东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万熠教授,研究生院副院长、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郎剑锋教授,以及各位教指委委员,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国际创新转化学院及MBA教育中心的老师们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开始,万熠教授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根据国家人才需求、学校办学宗旨以及山东大学MBA办学情况,对MBA教育办学特色、办学成效进行了介绍。万熠教授表示:“在学校、学院领导老师、教学团队、校友精英等的共同努力下,MBA教育经过多年改革发展,已经形成了发展成长的命运共同体。未来的山东大学MBA教育也将立足齐鲁大地,弘扬儒商精神,迎接挑战,再创辉煌!”



武常岐教授表示本届MBA教指委是在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指导下,落实学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发展规划、结合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需要,依托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经济学院、商学院和国际创新转化学院等优秀师资资源,以及各个领域造诣深厚的校外企业委员所组成的,教指委成员充分体现了高端性和专业性。并谈到:“今后教指委将通过不断完善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从而全面统筹、指导和推动我校MBA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加强培养与经济社会相契合的高水平、创新型、实用型人才。今后的教指委将在学校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等的指导下,聚焦工商管理专业学位教育培养工作,按照教指委的章程,充分发挥各位委员的经验和专长,开展指导评估和交流合作。”


会上郎剑锋教授宣读了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名单,万熠教授为教指委委员颁发了聘任证书。



接下来,刘冰教授进行了以 “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为主题的MBA/EMBA教育概况及发展规划工作的汇报,汇报MBA办学特色、办学规模、师资力量、办学成效等各个方面,并对目前MBA/EMBA教育发展的困难瓶颈及未来展望进行了详细阐释。MBA教育要适应全球化、落实国际化,增加引领性项目,完善一体化发展,形成山大特色模式,更好的服务山东MBA教育要适应全球化、落实国际化,增加引领性项目,完善一体化发展,形成山大特色模式,更好的服务山东,服务社会,努力打造MBA教育新时代生态圈。



汇报结束后,学校领导、各位委员及老师们就教指委年度工作计划、教育管理系列文件、MBA教育新阶段发展规划、MBA教育一校三地师资资源及教学案例库等教学资源联动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




山东大学MBA教育要充分发挥优势,立足一校三地,整合资源,继续挖掘潜力,推动“三新”理念与MBA教育的深度融合。本次会议对于提升山东大学MBA教育教学质量,明确MBA教学改革与发展方向,加强MBA的现代化、国际化和特色化建设,落实“百廿山大,强校兴国”行动方案具有重要意义。



文|冯立莉

编辑|杜菲菲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