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点 官方微信English旧版回顾

新闻中心

齐道儒商大讲堂第38期:“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7日  作者:  浏览次数:432次

    202246日晚,山东大学MBA38期齐道儒商大讲堂暨山东大学管理学院第19期“知行者”研究生核心素养提升训练营顺利线上举办。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郑敬斌教授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系统讲解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座由MBA教育中心逄元魁老师主持,管理学院刘蓓蓓老师及300余位师生线上参加讲座。


    郑敬斌教授以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为主线,带领大家学习《决议》的时代背景与重大意义,以生动鲜明的故事揭示了国家的发展变化,以激情洋溢的话语指明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使命担当。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郑敬斌教授强调,我们不仅要看到眼前的盛世辉煌,更要看到曾经的磨难和牺牲,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的赶考路上考出好成绩。


    通过本次讲座,与会师生深入学习百年党史,学习领会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点燃奋斗热情,决心继续在职责岗位上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广大师生持续热议学习体会,畅谈理解收获。本次讲座是管理学院师生加强思想引领及学习党史系列活动之一,取得良好效果。


摘录讲座体会及感受如下: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它忠实记录下每一个国家走过的足迹,也给每个国家未来的发展提供启示。郑教授讲到,要读懂中国,就得先读懂中国的近代史,读懂中国共产党所经历的磨难和付出的牺牲,中华儿女应该谨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我们应该撸起袖子加油干,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管理学院研究生辅导员 刘蓓蓓


    郑教授的精彩讲座,一方面让我深刻理解了党自成立以来,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另一方面也让我深刻认识到党的领导才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奋斗百年路”让我体会到我党昨日的困难与辉煌,“启航新征程”让我更加坚定地拥护党的全面领导,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MBA 梅金娇


    一百载雄关漫道,九万里风鹏正举。过去这一百年,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的一部奋斗史,也是一部成功曲,我们有幸是见证者、亲历者、受益者;未来的一百年,我们要成为参与者、贡献者、传承者,要让这燎原之火生生不息、心心相传,最后散作满天星辰,照亮世界。

——2021级MBA 冯振侨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如今新的征程已经启航,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场接力跑—“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奋斗,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积累了十分宝贵的历史经验,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秉承先辈遗志,脚踏实地,逐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020级专硕班 张昊天


    通过郑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我明白了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含义,在新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共产党更要以历史自觉回应时代之问,以初心使命彰显历史责任,坚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作为在校学生,应该始终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民族的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在实现个人梦的过程中实现国家梦、民族梦,使得涓涓细流汇聚成汪洋大海,从而为国家、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学硕班 辛合





山大MBA官方微信

山大MBA手机网站

山东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c)1998-2013 .
鲁ICP备 05001952号

    管理入口
用户∶  密码∶